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日常用品耳机里的电感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9-10-12      点击:

       电感是一种导线内通过交流电流时,在导线的内部周围产生交变磁通,导线的磁通量与生产此磁通的电流之比。当电感中通过直流电流时,其周围只呈现固定的磁力线,不随时间而变化;可是当在线圈中通过交流电流时,其周围将呈现出随时间而变化的磁力线。

       耳机大家都很熟悉,耳机的种类也是很多,普通有线耳机,有线头戴式耳机,无线蓝牙耳机等等,我想大部分人家里还是有耳机的,毕竟现在买手机也会有卖家送耳机,某些手机本身也是自配耳机的,但是大家知道吗,小小的耳机里面其实也是存在着电感的。那么耳机和电感有什么关系呢?

       在蓝牙耳机中,其集成蓝牙芯片也是需要电感的,蓝牙耳机设计也是比较复杂,其集成了蓝牙芯片,需要各种电子元件,其中就有贴片电感的身影。

       任何耳机,不管是小体积的入耳式耳机,还是蓝牙耳机或者是头戴式耳机都有一个参数,那就是阻抗。阻抗是耳机的交流阻抗的简称,具体是指电阻,电感和电容这些电子元件在电路中,对交流电所起的阻碍作用,阻抗的单位是欧姆,符号为Ω。

       耳机的阻抗越小,耳机就越容易出声,越容易驱动。一般的小体积入耳式耳机,阻抗是在10-30欧姆左右,当然,不是说耳机阻抗越小越好,往往越说专业的耳机,其阻抗越高,有些专业的耳机阻抗往往达到200Ω以上,这些专业的耳机往往需要专业设备来驱动,例如功放和电脑等。小阻抗的耳机,用我们的手机就能够很好的驱动了。

      耳机阻抗大小都是各有其优劣势的,大阻抗耳机用手机比较难推动,难以发挥其真正听觉效果,小阻抗耳机,用在专业机上却也容易出现破音或者耳机过载,甚至烧坏。所以什么设备就用什么样的阻抗耳机,选择适合的就好。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不仅仅是耳机,很多电子都有电感,电感与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包括电脑,手机,水壶等等常用电器。

上一篇:使用片式磁珠和片式电感的原因
下一篇:你所不知电感中的用处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