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简述什么是功率电感

发布时间:2020-06-04      点击:

  1、什么是功率电感器?
  任何电感器在启动时都有一定的功率,通常是无功功率。如果考虑电感导体的直流电阻,在工作时也会消耗一定数量的有功功率。但是,如果通过电感器的电流比导线允许的电流小得多,一般不称为"功率电感"。例如,无线电接收回路的电感,只要在线路的厚度和尺寸中考虑损耗,它就不是不考虑电流承载能力的功率电感。所谓功率电感,一般指的是那些具有大电流的电感,除了电感外,还要考虑电流的大小。当然,如果感应器的电流很大,而且电压也很高,那就是大功率电感。

 2、功率电感器的作用是什么?
  主要作用如下:
  (1)阻断电流效应:线圈中的自感电势始终与线圈中电流的变化相反,可分为高频闭锁线圈和低频闭锁线圈。
  (2)调谐和频率选择:LC调谐电路可以由电感线圈和电容并联组成。也就是说,如果电路的固有振荡频率f0等于非交流信号的频率f,则电路的电感和电容也是相等的,因此电磁能在电感和电容之间来回振荡,这是LC环的共振现象。在谐振中,由于电路的电感和电容是等效的和反向的,所以电路的总电流最小,电流最大(指f=f0的交流信号)。因此,LC谐振电路具有频率选择功能,可以选择一定频率f的交流信号。
  3、功率电感和电感有什么区别?
  前者电流过大,要求绕组厚度,通常用来调节输出功率的参数,而后者不太需要,更多地用于信号电路,只产生合适的信号。

上一篇:贴片电感两大功能在电路中的作用
下一篇:贴片电感贴片电容的工作原理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