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如何区分贴片磁珠和贴片电感

发布时间:2020-06-09      点击:

   如何区分贴片电感和贴片磁珠
  1、结构组成不同:贴片电感由磁芯和线圈组成,贴片磁珠由铁氧体组成。
对于普通的贴片电感和贴片电容,从外观上可以判断,有时借助仪器检测,借助电感测量仪,检测这两个引脚是否具有电感值。此外,磁珠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电感,磁珠有时可用作电感。
  1.贴片电感:在电子设备的电路中将使用大量的电感元件和辐射滤波元件,这些元件包括芯片电感和芯片磁珠。本文介绍了这两种器件的特点,并对它们的应用进行了分析。
  2.表面贴装元件的优点是体积小,能够满足实际空间的要求。除了阻抗值、载流能力和其他类似的物理性能外,通孔连接器和表面贴装装置的其他性能特性基本相同。

贴片电感

   左边:磁珠            右边:电感
  3.当需要贴片电感时,要求该电感实现以下两种基本功能:电路谐振和阻抗,标准径向电感与轴向电感和芯片电感的区别仅在于封装不同,电感结构包括绕组线圈、空心线圈和铁磁绕组线圈。
  4.在应用功率时,电感的主要参数是直流电阻、额定电流和用作扼流圈时的低Q值。
  5.片状磁珠是由软磁铁氧体材料组成,具有高体积电阻的单石结构,其主要功能是消除传输线结构中存在的射频噪声,射频能量是叠加在直流传输电平上的交流正弦波分量,直流分量是需要的有用信号,而射频射频能是线路上无用的电磁干扰传输和辐射。
  6.为了消除这些不必要的信号能量,采用贴片磁珠发挥高频电阻(衰减器)的作用,使直流信号通过并滤除交流信号。通常,高频信号在30MHz以上,但低频信号也会受到芯片磁珠的影响。

上一篇:贴片电感贴片电容的工作原理
下一篇:功率电感常见的作用有哪些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