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色码电感在电路起到哪些作用

发布时间:2020-10-10      点击:

      电场能变电势能(在电感里)。延时是利用在电容充电回路里串电阻,限制充电电流,达到电容充满电必要时间来达到延时的。我们把电感器的两极板间的电势差增加1伏所需的电量,叫做电容器的电容。色码电感器从物理学上讲,它是一种静态电荷存储介质,它的用处较广,它是电子、电力领域中不可缺少的电子元件。

  1、色码电感的两个导体之间有一层绝缘物质。电荷不能通过,两边的导体在电场作用下,积聚了异性电荷,如果是直流电,充上电后就不会再有电流。这即使隔直流作用。如加交流电,由于电容的充放电作用,就会随着电压方向的不同,充电电荷也不时变化,电流跟着变化,一充一放,好象电流通过电容似的。这即是耦合。

 

  2、调谐回路是色码电感的并联回路,色码电感的电流不能跃变,就形成外界没有电压时回路还有电流流向电容充电,等色码电感的电势能释放完,电容曾经充上电荷,又向电感放电,电感又反向给电容充电。这么就形成振荡,如果外界信号频率与这个回路的振荡频率等同,就引起共振,电学又叫谐振。

  3、能够用来选频,用做调谐和滤波。这个回路里发生的是电势能(在电感里)变电场能(在电容里)。电场能(在电容里)变电势能(在电感里)。延时是利用在电容充电回路里串电阻,限制充电电流,达到电容充满电必要时间来达到延时的。

  4、色码电感(或称电感量)是表征电感器容纳电荷本事的物理量。我们把电感器的两极板间的电势差增加1伏所需的电量,叫做电容器的电容。色码电感器从物理学上讲,它是一种静态电荷存储介质(就像一只水桶一样,你可以把电荷充存进入,在没有放电回路的情况下,刨除介质漏电自放电效应/色码电感衡量显著,可能电荷会永久存在,这是它的特征),它的用处较广,它是电子、电力领域中不可缺少的电子元件。主要用于电源滤波、信号滤波、信号耦合、谐振、隔直流等电路中。

上一篇:铁氧体磁珠和磁环在电磁兼容中的原理
下一篇:电感的损耗有那几种类型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