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贴片绕线电感主要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20-10-20      点击:

      交流电是正负发生变化的,所以磁场也会发生变化,由于从正到负(正)是一个很短的时间,假设先是正电位并不断上升,那么电感周围的磁场不断增加,到顶时是最大,这时电位开始下降,由于周围有磁场存在,电感此时会把周围的磁场转换为电能,使电能能维持一段时间,反之一样,从而就阻止了交流电的通过。

  绕线电感

  绕线电感适用于电源供应电路,该产品被广泛用于微型电视、液晶电视、摄影机等。

 

  贴片绕线电感的作用。基本作用:滤波、振荡、延迟、陷波等;形象说法:“通直流,阻交流”

  细化解说:在电子线路中,电感线圈对交流有限流作用,它与电阻器或电容器能组成高通或低通滤波器、移相电路及谐振电路等;变压器可以进行交流耦合、变压、变流和阻抗变换等。

  贴片绕线电感的作用似乎有些对立,我们说过电容是通交阻直,而电感恰好相反,它的作用是通直阻交,本来嘛!直流电通过电感时产生的磁场方向大小是一致的,不会变化。

  而交流电是正负发生变化的,所以磁场也会发生变化,由于从正(负)到负(正)是一个很短的时间,假设先是正电位并不断上升,那么电感周围的磁场不断增加,到顶时是最大,这时电位开始下降,由于周围有磁场存在,电感此时会把周围的磁场转换为电能,使电能能维持一段时间,反之一样,从而就阻止了交流电的通过。

上一篇:工字电感的特征作用
下一篇:四个办法教你解决功率电感器"啸叫"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