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电感在电路中的功能

发布时间:2022-03-11      点击:

  电感在电路最常见的功能就是与电容一起,组成LC滤波电路。我们已经知道,电容具有“阻直流,通交流”的本领,而电感则有“通直流,阻交流”的功能。

  如果把伴有许多干扰信号的直流电通过LC滤波电路,那么,交流干扰信号将被电容变成热能消耗掉;

  变得比较纯净的直流电流通过电感时,其中的交流干扰信号也被变成磁感和热能,频率较高的最容易被电感阻抗,这就可以抑制较高频率的干扰信号。

  在线路板电源部分的电感一般是由线径非常粗的漆包线环绕在涂有各种颜色的圆形磁芯上。

  电感是储能元件,而磁珠是能量转换(消耗)器件

  电感多用于电源滤波回路,磁珠多用于信号回路,用于EMC对策

  磁珠主要用于抑制电磁辐射干扰,而电感用于这方面则侧重于抑制传导性干扰。两者都可用于处理EMC、EMI问题。

  电感一般用于电路的匹配和信号质量的控制上。一般地的连接和电源的连接。

  在模拟地和数字地结合的地方用磁珠。对信号线也采用磁珠。

上一篇:贴片功率电感相关知识
下一篇:电感器的种类识别以及检测方法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