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贴片电感和插件电感的差异

发布时间:2022-08-22      点击:

贴片电感和插件电感的材料是一样吗?


贴片电感和插件电感形态都不一样,那么所用材料是一样的吗?都是由什么组成的呢?

贴片电感和插件电感的材料有些许不一样,只因规格不同而用途不同。

一、贴片电感材料

       贴片电感需要用的材料:主要是磁芯和铜线。因为贴片电感主要由磁芯和铜线组成。多用扁铜线,因为可以用有限的匝数增加电感量。


贴片电感

 

       功率贴片电感是分带磁罩和不带磁罩两种,主要由磁芯和铜线组成。

       屏蔽罩为避免有些电感线圈在工作时产生的磁场影响其它电路及元器件正常工作,就为其增加了金属屏幕罩(例如半导体收音机的振荡线圈等)。

       采用屏蔽罩的电感器,会增加线圈的损耗,使Q值降低,在电路中主要起滤波和振荡作用。

二、插件电感材料

       插件电感需要用的材料:主要由线圈和磁芯组成。线圈多是圆铜线。
 
       封装材料用塑料或环氧树脂等(如色码电感器、色环电感器等)绕制好后,用塑料或环氧树脂等封装材料将线圈磁芯等密封起来。


插件电感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贴片电感和插件电感材料核心都是由磁芯(铁芯)加铜线构成,但还是有些不一样。主要表现在铜线会略有不同,封装材料也有区别哦。

上一篇:电感的可靠性试验
下一篇:一体成型电感的九大知识点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