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电感在智能家居中的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2-08-29      点击:

   试想想:当你下班回家,站在门口喊一声“开门”,门就自动打开了,再喊一声“开灯”之后房间就亮了起来,你说一声“太亮了”,灯光自动调节到你满意的亮度。刚坐到沙发上,对面的电视机打开,跳转到你最喜欢的频道为你播放节目……这些想起来是不是很酷?

           这就是智能家居系统,它包含了一整套的家用电子产品及控制这些电子产品工作的软件。而当人工智能技术与智能语音技术,计算机识别技术等多种技术进一步融合,实现上述理想中的智能家居并不是不可能。不过,如果其中没有了一种“古老”的电子元件,智能家居也不过是个空想。这种电子元件就是——电感(电感器)。


          电感是三大最基础的被动元件,从结构上分在传统的绕线电感及新式的叠层电感,平面螺旋电感,从安装形式上分为插件电感和贴片电感两类。几乎在所有的电子产品当中都必须具备,智能家居系统中包含的各类电器当中自然不能没了电感。没有了电感,智能家居只不过是个空想。
 

 为什么说没有了电感,智能家居不过是个空想呢?

我们先来看看智能家居都包括哪些方面,就可惜以分析出大致原因,总的来讲,智能家居涵盖了6个方面的内容。


1、安防监控:智能门禁、红外监测、视频监控、可视对讲、门磁感应、燃气监控

2、电子围栏:周界防盗报警系统

3、综合管理:清洁打扫,宠物照理,家庭成员的生理信息监测

4、远程现场控制:GPS定位随时掌握家人、车辆等的动向

5、安防报警:入侵与紧急报警灯

6、智能控制:灯光控制、窗帘控制、插座控制、场景控制

          我们要实现以上智能家居6个方面的功能或作用,软件方面需要足够智能的控制程序,而在硬件方面,要保证智能家居系统的正常稳定运行。这样,就必须用到各种传感器来采集数据,另外还要有电源电路,保护电路,滤波电路,功率放大电路,而这些电路中无一例外电感是必须的电子元件。

1、没有电感智能家居安全运行都是问题

如图是一个有电感参与的防浪涌电流保护电路,在电路中电感的作用是缓暂电流变化,防止电流突然增大对电路中的元件造成损害 。

如果没有了电感,瞬间增大电流可能对电路中其他电子元件形成致命的冲击、所以电感在智能家居系统的供能方面不可缺少。

2、没有了电感,智能家居信号传输无法通畅

          通过传感器采集到的数据,是以电流信号的方式传输至处理器,在经过软件一系列运算之后,再以电流信号的形式输出到智能家居系统辖下的各种电器中。为保证这些电流信号的准确度和强度,少不了电感滤波以及功率放大电路的参与,电感则是滤波电路和功率放大电路中最核心的电子元件。所以说,没了电感,就无法保证智能家居系统中电流信号的准确度,其信号传输根本无法畅通无阻。

          电感这种古老的电子元件,自从发明到现在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从当初最原始的空心线圈和R棒电感,到如今CD贴片电感,NR磁胶电感,一体成型电感以及颠覆传统的叠层电感和平面电感的出现,电感的类别和形状不断变化,但是电感的作用却一直都不是其他元件能够完全取代的。不论智能家居如何发展,也离不开最基础的电子元件的支持,没了电感这种不可替代的元件,智能家居不过是个空想。

上一篇:一体成型电感的九大知识点
下一篇:电感的常见分类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