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电感器是不是电流互感器?

发布时间:2017-11-09      点击:

电感和电感互流器是不一样的。

 电感器是能够把电能转化为磁能而存储起来的元件,结构类似于变压器,但是只有一个绕组,具有一定的电感量,电感器的作用是阻止电流的变化。电感器又称为电抗器,扼流器,动态电抗器。

 

 电感互流器则是依据电磁感应原理,电流互感器是又闭合的铁心和绕组组成。它的一次绕组匝数很少,串在需要测量的的电流线路中,二次绕组匝数比较多,串接在测量仪表和保护回路中,电流互感器在工作时,二次回路是始终闭合的,因此测量仪表和保护回路串联线圈的阻抗很小电流互感器的工作状态接近短路。

 

 电感器和电流互感器两者的结构区别也是相当明显的,前者为电感器图片,后者为电流互感器图片。

上一篇:如何判断一体成型电感的好坏呢?
下一篇:教你快速辨别电感磁环材料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