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电感在高温度环境工作会有影响吗?

发布时间:2017-11-27      点击:

不同的磁性材料有不同的温度系数?

  是的,磁性材料有不同的温度系数,但大范围来说,温度越高,感值是上升还是下降?

  电感量L=4*3.14*0.0001*N*N*Ae/(lg+le/u)

  N代表匝数;

  Ae代表中心柱有效截面积;

  lg代表气隙。

  u代表相对磁导率;

  le代表有效磁路长度

  上式中, 只有u可能变化, 在接近居里温度时, 先变大一点, 温度继续高时, u急剧变小。 这时电感量也急剧变小。

  小心工作电流太大, 也可能使电感磁芯饱和, 电感量急剧变小。

  请问一下,这个居里温度是多少?在如我使用的这个电感SPC 最高可达145度,在70-145度这个范围内,是不是应该电感的感值是下降的?

  居里温度跟磁芯材质有关, 一般在160-260度左右, 具体参考磁芯规格书。

  高温通过的电流大了,是不是电感会变大,

  基本上, 有气隙电感(包括自带均匀气隙的环型电感)的电感量是不变的。 除非超过居里温度或通过太大电流, 才可能使其电感量急剧变小。

  无气隙电感的电感量跟其磁导率成正比, 所以会随温度适当变化。 到居里温度,电感量也会急剧变小。

  空心电感的电感量不会因为电流大小和温度变化。

  一般我们常用的磁芯,磁导率u多为随温度升高而减小的,而这样也随之导致电感量的减小。

  可以记住 在极端情况下:高温时电感容易饱和,饱和是电感量减得很小。
 

上一篇:怎么测试贴片电感的好坏?
下一篇:电感线圈在使用、安装时要注意的问题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