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一体成型电感磁芯开裂需要注意的情况

发布时间:2017-12-11      点击:

一体成型电感磁芯开裂需要注意的情况?

       众所周知:
一体成型电感
的开裂与粉材有关系,与线圈外径,两边剩余的壁厚是否充足也有关系。

     对于一体成型电感的裂痕,有几种情况需要注意:
 

       1、因成型设置异常造成的粉料之间分层,这类裂痕会影响产品的电气性能,在长期工作后会有恶化的风险;
 

       2、因粉料配比不当造成粘合不好而产生的裂痕,只是表面有纹路且各项电性能与正常品无异,在做可靠性验证后,可以归类成次等良品,如果内部有开裂(研磨截面或X光检视),可判为不良品;
 

       3、因铜线应力导致产品侧边裂痕,可做研磨截面或X光检视,可判为不良品。


       判断开裂的原因,首要要先看产品断裂面的晶相,判断是烧结前开裂,还是烧结后开裂。然后再通过其他的已知因素来判断开裂的原因,这样就可以对症下药,彻底解决开裂的问题。

       一体成型电感,从设计环节就要考量生产中的各种问题,甚或客户方使用时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和工作效率的高低。从源头来防范和避免可能发生的种种实际生产问题,是最节省成本的。

上一篇:焊接贴片电感需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贴片电感串联、并联后电感怎么算?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