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电感产生电弧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8-02-01      点击:

电感产生电弧的由来


       我们在生活中用电子设备的时候,例如电磁炉,电饭煲,如果在没有关电源的情况下,直接拔下电源插头,往往会看见电弧,但是我们却不知道它们产生电弧的原因,为什么电感会产生电弧呢?


电感产生电弧的原因
 
        电弧是电路中产生瞬间高压时,空气中出现的一种放电现象,一般发生在电路通断的时候,使用电感的开关电源电路中就会产生电弧,这是什么原因呢?
 
        电感是一种储能元件,用在LC振荡电路,中低频的滤波电路,DC-DC能量转换等等,其应用频率范围很少超过50MHz 。
 
        断开电感电路的一瞬间,电感会产生一个高电压,抵抗断开的电压,这在物理学中称做感生电动势,即反电动势。所以开关上会产生电弧。
 
        当开关断开后,没有了电流回路,那么电感中储存的能量还有没有?当然是没有,因为在开关断开那瞬间,由于电感保持电流特性,会产生很大的反电动势,开关处会产生瞬间高压(电弧)。
 
        从能量来说:断开开关,磁场能消失,转化为电场能 看起来就是电感中电流会变小,开关两端电压则会升高。
  
        所以,电弧就是因为电感产生的瞬间的高压而造就的。





上一篇:贴片电感为什么能让电容放电?
下一篇:贴片电感如何检测电感线圈?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