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PCB板电路中常用的电子元器件--电感

发布时间:2018-08-13      点击:

        在电子设备的 PCB 板电路中会大量使用感性元件和EMI滤波器元件。这些元件包括片式电感和片式磁珠,表面贴装元件的好处在于小的封装尺寸和能够满足实际空间的要求。

        在需要使用片式电感的场合,要求
电感实现以下两个基本功能:电路谐振和扼流电抗。

        谐振电路包括谐振发生电路,振荡电路,时钟电路,脉冲电路,波形发生电路等等。谐振电路还包括高Q带通滤波器电路。要使电路产生谐振,必须有电容和电感同时存在于电路中。

 



兴凯鼎一体成型电感
 

        在电感的两端存在寄生电容,这是由于器件两个电极之间的铁氧体本体相当于电容介质而产生的。在谐振电路中,电感必须具有高Q,窄的电感偏差,稳定的温度系数,才能达到谐振电路窄带,低的频率温度漂移的要求。高Q电路具有尖锐的谐振峰值。窄的电感偏置保证谐振频率偏差尽量小。

        稳定的温度系数保证谐振频率具有稳定的温度变化特性。标准的径向引出电感和轴向引出电感以及片式电感的差异仅仅在于封装不一样。电感结构包括介质材料(通常为氧化铝陶瓷材料)上绕制线圈,或者空心线圈以及铁磁性材料上绕制线圈。

       在功率应用场合,作为扼流圈使用时,电感的主要参数是直流电阻(DCR),额定电流,和低Q值。当作为
滤波器使用时,希望宽的带宽特性,因此,并不需要电感的高Q特性。低的DCR可以保证最小的电压降,DCR定义为元件在没有交流信号下的直流电阻。

 

       兴凯鼎电感已过TS16949及AEC-Q200权威认证,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兴凯鼎电子期待您的咨询和合作!
       详询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THE END -
 

 

上一篇:磁环电感的作用
下一篇:拉风的平衡车用了什么电感?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