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一体成型电感焊接需要注意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8-16      点击:

        一体成型电感具有更高的电感和更小的漏电感,而且一体成型电感的全封闭结构磁屏蔽效果好,可有效降低电磁干扰,另外由于磁芯与绕线紧密,所以可避免发生噪音。然而一体电感做工比一般的电感要复杂,生产成本较高,价格贵,故在运输、储存、以及使用中需要特别注意,尤其是在焊接时需要注意哪些呢?

        一、预热
        在焊接中避免热冲击的可能性是很重要的,因此预热是必须的。预热的温度上升不应该超过4℃/秒,建议值是 2℃/秒。虽然一个 80℃到 120℃的温度差是常有的,但近来的研究显示,对一个厚度小于 1.25mm的元件,元件的表面温度和焊接温度相差最大至 150℃是可行的。使用者需注意热冲击会随着元件尺寸或温度增加而增加。

        二、焊锡性
        端面浸入235± 5℃ 60/40锡/铅的锡炉中2±1秒即能获得良好的焊接。

        三、助焊剂的选择
        由于助焊剂对元件的表面影响很大,所以使用前应先确认以下条件:
        1、助焊剂的用量应小于或等于卤化物(相当于氯含量)重含量的0.1%.助焊剂内含强酸应避免使用。
        2、在焊接元件至基板时,助焊剂的使用量应控制在最佳水准。
        3、在使用水溶性的助焊剂时,应特别注意基板的清洁。

 


        四、焊接
        活化温和的松香助焊剂是受欢迎的。在能获得的良好的结合之下,尽可能使用最少量的助焊剂。过量的焊料会因焊料、晶片及基板间膨胀系数的不同而导致应力造成损坏。如果手工焊接是无可避免的,最好是使用利用热风的焊接工具。
        1、波焊
        波焊或许是最严苛的表面粘着焊接制程,因为当浸入熔融的焊波时会有陡峭的温升,一般是240℃。大于1770尺寸的电感的波焊,因为会有热冲击造成电感损坏的风险。
        2、烙铁
        陶瓷电感以烙铁焊接并不鼓励,因其受制于固有的制程限制。如果一定要使用烙铁时,建议应注意以下几点。
      (1)预热线路及电阻至 150℃
      (2)烙铁的尖端绝对不可碰触陶瓷
      (3)使用功率20瓦、烙铁尖端直径为 1.0mm的烙铁
      (4)烙铁尖端最高温度为 280℃
      (5)烙铁尖端直径最大为 1.0mm
      (6)焊接时间不超过三秒

上一篇:电感的储存有需要注意哪些呢?
下一篇:一体成型电感对铁粉心软磁材料的要求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