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电感在汽车车灯上的运用

发布时间:2018-11-09      点击:

        目前,越来越多的汽车电子系统应用照明设计师正在采用LED照明满足实用和美观的用途。众所周知,LED适用于各种汽车照明元件,例如大灯、白天行车灯、雾灯、转向信号灯、内部照明、资讯娱乐的背光照明,以及组合尾灯(RCL)和高位制动灯(CHMSL)。

        在建立LED供电的电子驱动解决方案时,需要考虑两个主要的DC/DC电源类别,分别是线性稳压器和开关稳压器。线性稳压器具有减少零部件数和降低电磁干扰(EMI)的优点,但在效率和热耗方面有严重的弊端。因此,开关稳压器是很多设计师的驱动解决方案首选。


        直流电源和需要的LED数目与类型决定了LED驱动器的拓扑结构选择。如果电源电压超出总LED电压,就需要降压转换器。如果LED组的电压超出电源电压,就需要升压转换器。最后,根据具体的条件,LED电压可能高于或低于电源电压,这样,就应该采用降压/升压或单端初级电感转换器(SEPIC)等电源拓扑技术。

        在设计照明系统时,除了LED供电外,还需要考虑很多因素。LED电路设计的另一项主要考虑因素是热管理。LED驱动器集成电路改进热性能的一种方式是通过控制LED正向电流,LED正向电流是关于温度的函数。这可以通过使用外部电流来感应温度和控制对LED的电流供应来实现,但更高效的解决方案是利用具有必要内置功能的集成电路。

        车灯作为汽车上最重要的零部件之一,随着LED新照明技术和相关产品的开发,及购车者对更高汽车照明质量、更安全照明环境的追求,目前正朝着高亮度、低能耗、高响应、智能化方向发展,功能越来越丰富。放眼当前市场上的一些新出车型,车灯除了传统的照明作用,很多还具备自动调整亮度、调整照射角度及远近等功效,大大改善了驾驶环境,提升了行车安全性。

       兴凯鼎电感已过TS16949及AEC-Q200权威认证,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兴凯鼎电子期待您的咨询和合作!
       详询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THE END -

上一篇:汽车电感在汽车上有哪些运用?
下一篇:车灯制造商在选购电感是需要注意哪些?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