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电感元器件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9-01-16      点击:

电感元件广泛的应用在模拟电路与信号处理过程中。
电感元件与电容元件及其他一些器件结合可以形成调谐电路,可以放大或过滤一些特定的信号频率。
大电感可用于电源的阀门(chokes),以前也经常与滤波器联用用于去除直流输出的冗余和波动成分。
磁珠或环绕电缆可产生小电感可阻止传输线中的射频干扰。
小的电容/电感还可结合产生调谐电路用于无线电的收发。
两个或多个电感元件之间有耦合磁通量可形成变压器,变压器是电力电源系统的基本组件。变压器的效率随着频率的增加而减小,但高频变压器的体积也变的很小,这也是为什么一些飞行器用400赫兹交流电而不是通常的50或60赫兹,用小型变压器而节省了大量的载重。
在开关式电源中,电感元件被做为储能元件。电感元件随着调整器的转换频率的特定部分而储能,而在周期后半部分释放能量。其能量转换比决定了输入输出电压比。 这个XL 用于补充主动半导体设备可用来精确控制电压。
电感元件也被应用于电力传输系统,用来降低系统电压或限制疵电流(fault current),这些通常被用于反应堆。相比其他元件电感元件要显得大而重,所以在现代设备里以减少了其应用;固态开关电源去掉了大变压器,电路转为使用小的电感元件,而大值则由回转器(gyrator) 电路模拟。

上一篇:电感元件的结构
下一篇:电感元件的品质因数Q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