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电感线圈与变压器的联系

发布时间:2019-05-16      点击:

 电感线圈:导线中有电流时,其周围即建立磁场。通常我们把导线绕成线圈,以增强线圈内部的磁场。 电感线圈就是据此把导线(漆包线、纱包或裸导线)一圈靠一圈(导线间彼此互相绝缘)地绕在绝缘管(绝缘体、铁芯或磁芯)上制成的。一般情况,电感线圈只有一个绕组。

变压器:电感线圈中流过变化的电流时,不但在自身两端产生感应电压,而且能使附近的线圈中产生感应电压,这一现象叫互感。两个彼此不连接但又靠近,相互间存在电磁感应的线圈一般叫变压器。

电感线圈是根据电磁感应原理制成的一种电子元器件,凡是能够产生电感作用的器件称为电感器。 一个电感线圈接在直流电感中时,由于其电流和磁通都恒定不变,所以在线圈中不产生自感电动势。此时只有线圈的电阻在电路中起阻碍电流的作用,其线圈的直流电阻一般都比较小,所以电感线圈在直流电路中就相当于一条导线。但是,若将电感线圈接至就留电路中,其情况就大不相同,当流过线圈的电流大小发生变化时,在线圈中将产生自感电动势。自感电动势的大小和电流的变化率成正比,自感电动势的方向总是反抗电流的变化。

上一篇:你知道电感器的定义是什么吗?
下一篇:电感可以怎么分类?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