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兴凯鼎电子愿你端午安康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

       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全国各地在端午节这天都有着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端午节习俗甚多,因地域不同而又存在着习俗内容或习俗细节上的差异,各地过法虽不尽相同,但划龙船、食粽子是普遍习俗。 端午节通过传统民俗活动展演,既能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又能很好的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

         古越 人最早的历法是
太阳历,古越人认为午月的第一个午日是阳中至阳的吉祥日子,因此把该日定为祭祀日; 因每一年端午节的日子不尽相同,汉代时,朝廷为了便于过节,规定每年的端午节改为五月初五,于是端午节就演变成为现在的"五月初五日"。 东汉之后,民俗"五月初五"被道教吸收作为腊祭日,为"三元五腊"之一。在《道书》中,地蜡节成为祭祀祖先与诸神的重要日子:"五月五日为地腊,此日可谢罪,求请移易官爵,祭祀玄祖。"据《天皇至道太清玉册》与《云笈七笺》记载,五月初五名地腊,五帝攒会之日,此日五方大帝会于南方三炁丹天,查生人祖考及见世子孙所行善恶,以定罪福,校定生人官爵。道教认为一年中的几个腊日是良辰吉日,适合祭祀祖先和诸神以获得福佑。 唐代以前常用的名称是"五月初五",唐以后,"端午"便取代"五月初五"等别称,一跃成为主流的称呼。

                                       
端午来临之际,兴凯鼎电子祝愿新老客户:假期愉快,端午安康。

上一篇:金猪报福,诸事顺利!
下一篇:欢度国庆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