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AI智慧医疗,信息互联互通,智慧预见未来

发布时间:2019-08-13      点击:

      目前,人工智能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学习方式,推动人类社会迎来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时代,而医学装备领域一直是人工智能开发与应用的重要领域。

      中国医学装备人工智能联盟为了加快医学装备人工智能产品生产与应用的紧密融合,促进研究成果快速转化。其中分为智慧病房交互平台、非接触式体征监测系统、生命体征智能采集系统、病情早期评估系统、全闭环智能输液管理系统、护理计划与护理临床路径系统、护理文书系统和移动护理信息系统。

      智慧病房交互平台是联新智慧病房整体解决方案的数据中心,也是信息集成与协调的中枢。随着智能化设备、物联网、AI等在病区的应用,在医疗数据采集、上传及整理逐步实现自动化的情况下,智慧病房交互平台将采集这些数据的十余个系统进行融合,并根据患者的身体状况,将与患者相关的重要数据统一显示于医院的各个终端,实现医护患数据的互联互通,避免了因信息获取不及时、信息不全或沟通不良导致的患者安全事件。此外,平台通过对大量护理数据的筛选、重构和分析,将医护人员关心的数据提取并集中展现,进一步简化了医护人员的工作模式,真正实现了移动化和无纸化办公,极大地提高了医护人员的工作效率。
 

非接触式体征监测系统利用非接触传感技术对患者心率、呼吸以及体动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生命体征智能采集系统利用蓝牙设备自动采集生命体征数据,同时自动上传数据并生成体征记录,这些体征记录快速转录成多种护理文书后可供医护人员查阅参考。病情早期评估系统通过对生命体征指标进行精准测量,将病情危重程度分值化后得到MEWS评分,采用人工智能算法能够及时有效地识别出“潜在危急重症”患者,从而使患者尽早得到救治。

      全闭环智能输液管理系统利用输液监视器上的超微重力传感器将患者输液的情况通过蓝牙传输到护理后台,护士可通过临床移动护理终端以及护士站LED屏幕实时监控患者输液进程,同时系统对余液量和输液异常等情况进行智能化提醒,从而使护士能够科学合理的安排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保障护理质量,增强患者满意度。此外系统还能统计实时用药信息,特定人群、疾病的用药习惯,这些大数据积累为建立精准输液机制打下良好的基础。

这三大系统利用设备内部的模块将人体原始生命体征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并将转换后的数字信号进行分析处理,最终将分析结果显示至终端,同时系统根据分析结果为医护人员提供相关处理方案,真正做到时刻为患者安全保驾护航。这三大系统既能有效监控患者身体状况的变化,又能大幅度节省医护人员的精力,将事后处理,转化为事前主动发现、有效预防,事中有效监管,极大地降低了病患的死亡率,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文章出处:【微信号:LachesisMhealth,微信公众号:联新移动医疗】欢迎添加关注!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一篇:AI加医疗的可能性到底有多大
下一篇:远程医疗帮助我们体验5G智慧生活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