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功率电感常见的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06-10      点击:

  功率电感的作用
  功率电感是分带磁罩和不带磁罩两种,主要由磁芯和铜线组成。在电路中主要起滤波和振荡作用。
  作用
 (1)、阻流作用:线圈中的自感电动势总是与线圈中的电流变化相对立,主要可分为高频阻流线圈及低频阻流线圈。
 (2)、调谐与选频作用:电感线圈与电容器并联可组成LC调谐电路。


  即电路的固有振荡频率f0与非交流信号的频率f相等,则回路的感抗与容抗也相等,于是电磁能量就在电感、电容之间来回振荡,这就是LC回路的谐振现象。
  谐振时由于电路的感抗与容抗等值又反向,因而回路总电流的感抗最小,电流量最大(指f=f0的交流信号),所以LC谐振电路具有选择频率的作用,能将某一频率f的交流信号选择出来。
  特性
  普通电子线路中的电感是空心线圈,或带有磁芯的线圈,只能经过较小的电流,接受较低的电压,而功率电感也有空心线圈的,也有带磁芯的,主要特性是用粗导线绕制,可接受数十安,数百,数千,以至于数万安。

上一篇:第54颗北斗导航卫星入网 成功实施北斗三号系统星间链路测试工作
下一篇:自动驾驶车辆的传感器将发展其产业生态,未来15年内持续成长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