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互联网时代汽车行业的趋势

发布时间:2018-08-06      点击:

传统汽车行业VS造车新势力

传统汽车行业在研发、制造、仓储、物流、营销、销售、维养、服务上都有非常成熟的技术储备、供应链和营销渠道的资源,整个汽车行业基本上是以主机厂为核心,上游主导配件厂配件的流通,下游主导经销商外采外购。在过去,在以产品为核心的计划经营体系中,这些技术和资源,是进入这个行业的门槛和壁垒;但是面向未来这些积累,也会变成创新路上的制约和包袱。

新能源技术的进步、互联网广泛的应用、人工智能和自动驾车技术的深入,带来了打破壁垒的机会,造车新势力应运而生。大部分造车新势力是由新兴互联网人、传统汽车人、创新风险投资人组成,资本大部分来自于新兴经济领域,融合新技术及传统汽车研发和制造的模式,基于互联网思维的创新开放思想经营,充分利用市场资本、新技术和互联网思维的结合,打破汽车行业的格局,构建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全新出行服务产业。
 

1.政策

2017.07.01中国《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发布,结束传统汽车领域授权经销商业模式,保证了购车渠道多元化、捆绑销售“松绑”、取消跨区域销售限制、配件销售多渠道行为合法化。这个新管理办法充分保证了造车新势力可以利用社会化资源来实现产品的营销、销售、交付行为,降低了行业的准入门槛。

2.经济

中国汽车销售总量增速趋于放缓;细分市场将出现结构性调整;用户在环保、社交、个性化等方面形成强烈的需求;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为支撑的新零售商业模式已经开始全面覆盖传统的快消品、家电等行业,造车新势力可以充分利用新零售的商业模型,建立以客户体验为核心的营销、交付模式,不再依赖重资产重成本的渠道模式,这将对传统4S店的销售模式构成正面冲击。

3.社会

共享经济的出现颠覆了传统出行的消费模式,消费者明白需要购买的不是车,是出行服务,需求回归本质的同时,分时租赁、售后服务社区化、新能源汽车售后低频等特点,也让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和方式发生了本质的变化。

4.技术

新能源汽车技术不仅仅是一个动力和传动的改变,也改变了人车交互、车车交互、人人交互的模式,这将改变整个汽车产业链;AI和无人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也给汽车产业带来了颠覆式革命,无人驾驶、新能源、大数据技术、共享经济的结合,必将产生一个全新的汽车行业。

上一篇:被动元件龙头厂国巨受到利空传言冲击展开反击
下一篇:人工智能核心业态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