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MLCC缺货情形恶化 国内零部件厂商趁势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23      点击:

      目前电子零组件市场上,积层陶瓷电容(MLCC)缺货情形不断恶化,理由在智能手机性能提高带来的积层陶瓷电容用量增加,加上物联网、电动车、与自动驾驶也需要更多的电子零组件,让厂商即使积极投资增产,仍追不上快速成长的市场需求。


因此,本来每年稳定降价的积层陶瓷电容,现在价格不但不降,甚至开始调涨价格,并开始推掉智能手机厂商的订单,但这行为,可能有助于国内电子零组件厂兴起。

智能手机市场从2007年开始成长,迄今仍是最大的积层陶瓷电容市场,但每年全球14亿支手机销量,已难再大幅成长,相较之下,物联网与汽车相关电容市场,成长率反而较高。

而且手机性能与积层陶瓷电容用量几成正比,随手机性能不断提高,手机电容市场不断增大;但除了各厂旗舰款手机外,中低阶手机价格不能随性能一起提高,反而需缓慢下降以吸引消费者,这就让手机电容市场涨价困难,即使现在市场电容供不应求,这种市场习惯与实际需求,仍难扭转。

因此,援引电子零组件业者说法,现在电容厂都认为汽车电容市场比较稳定与高利润,手机电容附加价值只会一直降低,如果能获得汽车业的电容订单,就会开始推掉手机业的电容订单。

而国内积极鼓励制造业升级,重点虽摆在半导体与面板,但电子零组件也属于补助范围,因此推掉手机电容订单,特别是国内中低阶手机厂的订单,接手的就是国内电子零组件厂。

国内零部件厂商会否趁势发展,仍应密切注意。

上一篇:自动驾驶怎样才能安全驾驶?
下一篇:2018上半年全球汽车销量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