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物联网智能家居渐入生活

发布时间:2018-10-22      点击:

预计在不久的将来,物联网技术将无处不在,你很难再找到没有物联网连接的设备,哪怕是一个最普通的水壶、甚至是桌椅。即便是在今天,我们已经可以通过手机来操控电灯、空调甚至是汽车,物联网正在以多样化的形式侵入我们的生活。

物联网是什么?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顾名思义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是通过射频识别装置、红外感应器、 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

事实上,物联网的应用已经十分广泛,遍及公共安全、交通管理、军事国防、环境保护、能源电力、工业监测、物流管理、医疗健康等多个领域。而物联网在智能家居的应用,更是提高了我们家居环境的舒适性、安全性、便利性!

只需要一部手机,不管你走到哪里,都可以远程控制家里所有的家用电器。

你下班走到了家门口,除了用钥匙可以打开智能门锁之外,输入密码、指纹或者是刷身份证都可以打开家门。当智能门锁被打开之后,整个智慧家居系统会自动跳转至回家模式。之前设定好的灯光、窗帘都会自动开启。避免了摸黑开灯容易磕碰状况的出现。过去当我们要出门的时候,都会把家里的家电、煤气、水龙头仔细地检查一遍,看他们是否处于关闭状态,但每次这么折腾也太麻烦了!现在,利用物联网技术,只需要在手机上点一下,选择“离家模式”,家里的电器都会全部关闭。

每到晚上,家里的窗帘都会根据预先设定好的时间自动关闭。在你入睡前,一点都不想下床去关灯,就可以拿起手机触动“晚安模式”,轻轻一点就能够关闭室内所有需要关闭的电器设备。

 

如果我们需要长期外出时,智能家居设备又会帮助我们做些什么?

当我们出门在外,家庭安全肯定是最让我们挂心的。在家里有了智能安防系统可以让我们放心的出行。如果说有人试图在外强制开窗潜入我们家中,手机上会立刻有一个报警信息,我们可以拿出手机,打开家里的智能监控系统,看一下到底是什么情况。

在厨房中,煤气泄漏而造成的后果让人恐惧。而使用智能燃气切断阀就可以为我们打造一个安全的厨房环境,一旦检测到厨房燃气泄露超标的话,手机上就会有报警提示,可以帮助我们及时的发现情况,第一时间的去处理。

 

在酷热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住宅温度的调节十分重要。

而依靠物联网技术,我们可以通过手机实现远程温控操作,控制每个房间的温度、定制个性化模式,甚至还能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通过GPS定位用户位置实现全自动温控操作。当然,还能帮我们监控室内环境指标,氧气含量是否足够,空气洁净度是否达标,全方位为我们创造一个舒适的宜居环境。

基于物联网出现的智能家居,优化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方式,为我们营造一个舒适、高效的生活环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智能家居系统就能进入千家万户,成为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选择。

上一篇: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的结合有哪些挑战?
下一篇:解读Aip封装技术在自动驾驶的运用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