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物联网推进半导体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26      点击:

机器人技术、沉浸式现实技术、人工智能,以及联网设备正在把物理世界技术复杂性提升到更高水平。此外,部署的物联网设备数量随着它们生成的数据量一起呈爆炸式增长。目前的预测表明,到2020年,智能传感器和其他物联网设备将产生至少507.5 zettabytes的数据(超过5000亿terabytes)。

但是,许多企业认为他们现有的技术基础设施可以支持这些系统所需要的计算,而且自担风险不惜一试。为下一代技术提供智能需要对现有基础架构进行全面改造,实现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的平衡,并重新关注硬件,以便在任何地方提供智能。

汽车行业是半导体公司的关键增长标志,它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为了防止发生事故,汽车数据是应该传送到云端进行分析之后发送回汽车?还是利用汽车内部的技术进行分析?汽车寿命如何影响边缘处理组件本身的要求?用于监测设备的传感器与高速行驶的汽车上的传感器之间存在巨大差异,后者可能会运行15到20年。

半导体行业的高管们意识到,数据产生的地方需要更多的处理能力:88%的半导体行业高管认为,从未来预期的数据量中产生实时的洞察力需要在边缘进行计算,这里是生成数据的地方,而且数据灵活多变。98%的半导体行业高管认为,企业必须平衡云计算和边缘计算,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技术基础设施的灵活性和智能化程度。

产品组合的影响

这些趋势为半导体公司创造了巨大的增长机会,因为它们都涉及需要芯片的技术。事实上,总体而言,这些趋势在未来几年内会为半导体公司带来数十亿美元潜在的新收入,其产品要可以应对相关技术驱动的对更强处理能力的日益增长的需求。

例如,就Al而言,芯片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进行深度学习,因此需要强大的处理器。Al芯片还需要大量的非易失性存储器来积累数据。这推动了对3D NAND的需求。Al芯片的计算复杂性也推动了制造创新。与PC和智能手机所需的小型芯片不同,Al芯片的尺寸更大。这可能推动资本支出,并为半导体制造设备供应商创造机会,而Al将提升许多新技术结合使用后的价值,这将为半导体行业开辟新的市场机遇。

扩展现实也将对高性能计算应用产生巨大需求,进而推动半导体行业的晶圆出货量和收入。到2020年,AR/VR的支出预计将超过1430亿美元,其中一半以上将用于硬件。事实上,超过90%的半导体行业高管认为,未来5年内,扩展现实将广泛普及,几乎影响到所有行业。

随着更多基于技术的伙伴关系的出现,对计算能力需求将增加成百上千倍,这将增加对芯片的需求。例如,在区块链中,最重要的采矿硬件组件是内存芯片、显卡和处理器——所有这些组件都使用大量的半导体,需求之大让一些半导体制造商着手开发特定于加密货币的显卡芯片。

最后,物联网设备的普及意味着产生的数据将远远超过传统集中处理系统所能处理的数据量。因此,企业将越来越多地寻求将更多的处理能力从云端带到IT系统的边缘,以便更快地进行分析,从而加快决策速度。这对拥有边缘计算产品的芯片制造商来说是个好消息。事实上,在所有涉及半导体产品或服务的市场上,物联网总支出的比例将在未来几年从2017年的150亿美元大幅跃升至2025年的620亿美元。

上一篇:新一代快速充电解决方案QC4+
下一篇:机器人打开中大功率无线充电市场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