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区块链可以优化大数据分析过程

发布时间:2018-12-06      点击:

我们已经开始生活在大数据时代。每天,不同行业的不同网络都会产生大量的数据。这些大量的数据包括记录、发送和接收的消息、上传的视频、GPS信号、在线数据交易等许多来源。对于医疗、教育和银行等价值最高的行业,应该提供高质量的安全和维护,以保护这些数据免受恶意软件或间谍的攻击。对这些大数据的定期分析,可以在各个经济方面带来更多的创新和增长。组织分析这些数据是为了优化客户参与和个人决策过程,从而能够预测未来的趋势。

 

区块链可以帮助大数据分析过程添加另一层保护

分析和处理如此大量的数据可能会很乏味。这就是区块链发挥作用的地方。区块链有助于为大数据分析过程添加另一层保护。区块链生成的大数据更安全、更有价值,因为它与网络架构完美匹配,更适合进一步分析。区块链技术支持比特币,但它也可以为大数据带来一些伟大的解决方案。

区块链可以应用于与数据相关的任何领域。组织拥有一个分类账,记录所做的交易,因此区块链帮助形成一个分布式数据库,通过协商一致的机制达成一致。区块链是不可变的、可验证的和可跟踪的,因为它使用哈希算法和时间戳转换低质量的数据。区块链技术消除了垃圾数据,提高了质量,提高了安全性。因此,如果应用得当,区块链可以成为更好的数据产生更好结果的催化剂。

数据分析和区块链

将区块链应用于大数据的第一个明显空间是金融,因为每笔交易都提供一定程度的匿名性,而且数据不是保密的。通过将比特币交易与人联系起来,可以找到不同的交易模式。多个组织已经开始研究这类解决方案,这有助于避免犯罪。但除了金融,大数据是一种可以应用于任何行业的数字数据库技术。

今天,电子商务企业已经开始通过存储粒度交易数据来实现区块链,以了解其与生产者和消费者的交互。像沃尔玛这样的零售巨头也在使用区块链来提高食品安全,通过增加可追溯性和管理日常数据来确保其可靠性。区块链在医疗保健行业也有巨大的潜力,在这个行业中,大部分数据是由私人和机密的报告和案例研究生成的。在英国,DeepMind和NHS联手使用区块链存储无加密的患者数据。它将用于创建可验证的数据审计,确保用于研究目的的数据具有适当的权限。

上一篇:人工智能发展促使制造业转型升级
下一篇:人工智能促进智慧社区建设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