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5G网速加速推进自动驾驶更早到来

发布时间:2019-03-06      点击:

2019年是5G元年,5G技术的推进意味着人类生活的全面改变,超高速率、超低时延、超高密度的三大性能让“万物互联”的存在成为可能。5G不仅仅意味着网速的提升,它是实现畅通化沟通渠道的技术手段,也是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无人驾驶、智慧医疗等应用场景实现的推动力。

5G+AI的促进下 智能制造的时代将更早一步到来

 

以汽车驾驶为例,5G的出现让无人驾驶的全面覆盖成为可能。在现有的实践中,无人驾驶只能被称之为“辅助驾驶”,距离实现人们完全解放双手的美好愿景还有一步之遥。其中最大的阻碍就是信息的延时性,自动驾驶汽车在4G网络下需要20毫秒传输的信息,在5G网络下只需要1到4毫秒。这意味着,5G网络将大大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信息处理和反馈速度,为无人驾驶提供安全性的技术支持。特斯拉的总裁马斯克也称将在2019年底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在国内,以百度为首的自动驾驶行业也在逐步实现L5完全自动驾驶技术的攻克。

而5G所能带来升级的也不仅仅是通讯与自动驾驶等领域,它能涵盖人类生活中的各个领域,所有现有领域都即将或正在享受5G所带来的便利与升级,例如在医疗方面,“5G+医疗”模式将极大地推动远程手术、紧急救援的实现和升级,传统医疗将逐步向智慧医疗转型。曾经出现在科幻电影里的镜头如今在四川、湖北、江浙、河南等多地真正投诸实践,例如远程技术,医生端与远在救护车里病人身上的设备端之间的时延不超过10毫秒,病人可以第一时间得到诊断、手术,为生命救援赢得更多可能。

上一篇:电子产业链随电动汽车销量增长快速发展
下一篇:5G时代即将来临,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变化?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