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餐饮服务机器人发展迅速,已经越来越常见

发布时间:2019-05-10      点击:

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现小区楼下的火锅店已经用起了机器人揽客,唱歌跳舞、扭来扭去,荧光屏上面循环做着几个固定表情,吸引了非常多小朋友的驻足。

不禁感慨,餐饮服务机器人已经越来越常见了,但是从日常接触到的机器人来看,他们的智能性似乎并不强大,成本相对也很低廉,更像是一个大个儿的玩具,顶多有个拿号功能,还不能算是服务机器人。

因此,很多人对于部署服务机器人的必要性存在质疑,之前在一次参加机器人行业活动的时候,就曾有专家表示:从当前市场来看,服务机器人的应用场景并不明朗,还缺乏必要性,因此,对于服务机器人并不太看好。

不过,从近年来大型餐饮公司部署服务机器人的情况来看,服务机器人的发展速度似乎比我们想象的要快。

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火出圈”的海底捞智慧餐厅,从各类探店和分析来看,服务机器人在海底捞智慧餐厅中充当的工作更多是“物流”。

 

后厨总控台负责管理协调这些机器人,看起来科技满满了。

据悉,这套智慧服务系统大概花费了海底捞上亿的投资,单就“机器换人”来说,节省的成本似乎杯水车薪。

那么问题来了,这些部署服务机器人的餐厅真的能节约成本吗?

几天前,我们看到了一篇餐饮服务机器人的案例,聚焦北京希尔顿酒店餐厅的“四眼超人”机器人应用,里面的服务机器人计算模型非常有意思。

视频以传菜机器人为例,非常实际地分析了应用服务机器人过后的成本节省问题。

由此可以看出,对于较为繁忙、客流量大的大型餐厅来说,服务机器人的成本优势是非常显著的。

而且,从长远来看,随着人员工资随工龄上涨,而机器人的成本相对递减,所以,似乎正如视频分析所说,餐饮机器人替代人工的速度正不断加快。


上一篇:智能手表出现越来越频繁,安装高端软件
下一篇:5G时代下智能交通发展趋势明显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