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自动驾驶汽车对交通有何影响

发布时间:2019-05-20      点击:

随着无人驾驶技术越来越接近市场,许多研究试图预测该技术可能对交通水平产生何种影响。例如, Arthur D Little 去年发表的一篇论文 发现,在短期内,至少在引入自动驾驶汽车后拥堵可能会变得更糟。

这种情况很可能发生在无人驾驶汽车与人类驾驶员共用道路的情况下,研究人员认为这将使交通堵塞增加约16%。在法兰克福的一个主要交叉路口进行了微观模拟后,结果出现了,因为当地的交通拥堵规模在晚上高峰期因臭名昭着而臭名昭着。

指出真正的交通改善是不可能的,直到自动驾驶汽车占道路上所有车辆的至少15%。也就是说,至少,除非开发出特定的解决方案以确保自动和常规车辆的有效共存。

自动化技术的一个主要卖点是它将使我们的道路更有效率,而不是允许在高速公路上建立排。车辆能够如此靠近彼此旅行的事实有望使它们更有效并减少拥堵。

该研究表明,只有存在解决方案才能实现这些收益,并保证传统和自动车辆的安全和有效共存。但是,这种解决方案不存在。在任何效率提升之前,至少需要15%的车辆是自主的。

作者认为,这主要是由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操纵,这将对传统驾车者产生影响,反之亦然。例如,创建自动驾驶车队的行为可能会导致他们周围的传统车辆减速以允许其发生。实际上,传统车辆可能会阻碍车队以某种方式形成。研究人员认为,多达50%的自动驾驶机动可能会在某种程度上受到阻碍,无论是否故意。

除非开发出能够帮助无人驾驶技术与传统驾驶员一起工作的解决方案,否则自动化技术的好处不太可能实现。当然,最终自动驾驶汽车的数量将会增加,而整体车辆的比例也随之增加。当他们的数量达到道路上所有车辆的50%左右时,作者认为道路容量可能会增加40%。

然而,在此之前将会有一段时间的适应性,这项研究提供了一个有价值的刺激,鼓励我们现在思考一体化可能需要它顺利进行的一些事情。

上一篇:自动驾驶技术面临的两大挑战
下一篇:人工智能有望从根本上改变软件开发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