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投影机智能化趋势明显,家用娱乐将是未来市场

发布时间:2019-05-28      点击:

按应用领域不同,投影机可分为家用投影机、商务投影机、教育投影机、微型投影机、工程投影机和影院投影机(电影院数字放映机)。在现如今追求高效率、快节奏的现代商务办公中,作为新型办公设备,可以随处见到投影机的身影。投影机不但可以应用于会议、讲座、网络中心、指挥监控中心,还可以与计算机、工作站等进行连接,或者连接录像机、电视机、影碟机以及实物展台等,可以说它是一种应用十分广泛的大屏幕影像设备。
投影机也早已进入人们家庭生活娱乐层面,这两三年来新光源让投影机市场一下变得火热起来,出现了无屏电视和激光电视等概念,各国产厂商热情满满,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去了解它们。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无屏电视是较为廉价的娱乐级应用,市场价格在4千元左右,显示效果较差,而激光电视电视是目前价格较贵、功能强大的电视替代品,市场价格约在2万元以上。
从投影机实现投影的技术方式来看,当前主流的主要有3LCD、DLP和LCOS三种。3LCD投影技术相对于单DLP投影技术,在色彩上有更好的表现力,但是在亮度和3D效果上是弱点;单DLP投影技术在亮度上拥有出色的表现,但是在色彩表现力方面存在缺陷。LCOS投影技术在各方面表现都比较均衡,但价格昂贵,体积也较大。
目前,3LCD投影技术主要是爱普生、索尼、松下等日系厂商在用;DLP投影技术是美国德州仪器的技术,他们自己不生产投影机,只是生产DMD芯片供给其他厂商,如坚果、极米、明基;而LCOS投影技术主要是索尼、佳能的投影机在用。
经过多年的快速增长期,中国投影机市场已经进入了缓慢、稳定的增长期。投影机市场从2015年低谷已经逐步复苏,2016年中国投影机市场出货量为252万台,2017年全年中国投影机市场总出货量突破316万台,同比增长25.8%。IDC预计,2018年中国投影机出货量将达到382万台,至2022年,中国投影机市场的复合增长率将会回升至17%。前瞻预计,2024年中国投影机出货量将突破990万台。
具体到投影机市场核心厂商层面, 目前投影机市场主要有EPSON(爱普生)、BenQ(明基)、XGIMI(极米)、Sony(索尼)和NEC(日本电气)五大厂商。按出货量计算,2018年前三季度,投影机市场前五大厂商市场份额分别为XGIMI(400千台),Epson(394千台),BenQ(211千台),Sony(155千台),NEC(120千台)占据。
近年来国产品牌极米出货量不断上升,截至2018年前三季度出货量首次登顶,占市场份额的13.1%,而Epson(爱普生)、BenQ(明基)、Sony(索尼)和NEC(日本电气)的市场份额均呈现下降趋势。
 
据中关村在线数据,2018年,家用投影机的关注度最高,达到了43%,同时微型投影机以及影院投影机的合计关注度也达到了23%,前三者加起来的关注度已经达到66%,可见一般消费者还是对于家用娱乐产品最为关注。此外,商务投影机的关注度也达到了16%,而教育投影机最低,只有7%。 
从对功能的关注上来看,2018年短焦和3D的关注度仍旧很高,由于客厅空间不大,因此人们对于短焦的关注较高,而尽管3D功能虽然并不实用,但目前基本家用投影机都支持3D功能,3D功能更多是作为一种附赠形式存在。而智能功能有21%的关注比例,不管是商务还是家用,智能变得越来越重要。
 
 

上一篇:家电企业建立互联网工厂 加快推进智能制造
下一篇:边缘AI+传感器使机器人“变身”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