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大数据人工智能推进幼教升级

发布时间:2019-07-03      点击:

教育机器人具有可爱的造型,能陪伴孩子唱歌、跳舞、讲故事、讲百科知识,寓教于乐,能够全场景全天候陪伴孩子。” 6月28日下午,“莲湖区学前教育数字化建设研讨会”在西安市新苗幼儿园召开。现场,教育机器人与孩子们互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和机器人老师一起完成了一堂生动而又有趣味的科学课。

在2016年“全面二胎”的政策开放后,2019年将迎来第一批新生儿的入园潮。根据各省在园人数的预测以及3-6岁儿童人数的统计,陕西省作为幼教供需缺口扩大最快的省之一,2017-2020年供需缺口的年化变动率已达32.65%。事实上,由于基础建设和政策导向,近2年陕西省幼儿园建设力度较大,但日前出现的特色缺乏、管理繁琐等问题,依然存在。而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也将为发展教育信息化注入新的活力。                              

“随着普惠性幼儿园的普及,目前学前教育的覆盖率正在逐步上升。自从我们有了机器人老师后,孩子们在课堂上更活跃了,出勤率更高了。因为机器人的信息量大,孩子们获得的知识更多了。”这样也为老师们节省了更多的时间,老师们有更多精力去更好的为孩子们服务。

与传统的幼儿教育不同的是,教育机器人最大的特点就是将传统说教式教育转换成游戏化教育。同时,针对每一个幼儿进行个性化教育,让每位小朋友能到到自己需要的针对性教育。

近年来,随着信息化、数字化的全面发展,智能化应用逐步走进了学前教育行业。融合AI、大数据技术进行更广泛的监管和指导,将科学、实验、STEAM等作为“特色”创新,则很好的解决了以上痛点。

 

上一篇:人工智能将为高质量的发展提供新动能
下一篇:5G网络引入人工智能正当时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