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5G时代下网络安全技术的价值何在

发布时间:2019-07-08      点击:

智能设备和可穿戴设备快速增多,在线内容爆炸式增长,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互联网已经渗透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5G商用紧锣密鼓地展开,随之而来的数据泄露、网络诈骗、网络攻击频发、前沿技术应用带来的潜在风险等一系列网络安全问题也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近几年来,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到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打破了以往安全的边界,各种恶意攻击更加猖狂,网络安全威胁无处不在。在5G形势下,随着数字化转型的逐渐深入,一方面,由于内网和外网的边界变得越来越模糊,网络泛化成为一个大趋势;另一方面,在万物互联时代,物联网系统越来越复杂,安全问题也越来越突出。

例如特拉斯的无人驾驶,可以在各种场合接入wifi,连接3G/4G网络,还可能与交通台、交通灯甚至跟其他车辆相互关联,这种情况说明隐藏着更多的攻击点。因此,网络安全呈现出了全新的特点,具体表现为:各种网络威胁层出不穷,网络攻击手段更加高明和复杂,攻击形式更加多样化。

与传统的移动互联网场景相比,5G能够为用户提供更高的网络速率和更高密度的容量,因此一些小站就会大量出现,此时,一种基于密集组网场景的安全威胁也就随之而来,可能也就会存在小站接入的安全威胁。此外,人与物、人与物、物与物都将通过5G网络进行高速的连接,这也让黑客攻击、恶意代码获得了更多的攻击机会,对移动办公安全、敏感数据,甚至是国家基础设施都带来致命的影响。

由于物联网终端具有资源受限、拓扑动态变化、网络环境复杂等特点,物联网场景在5G网络环境下更容易受到威胁和攻击。虽然5G发展趋势已经势不可挡,但是其中存在的安全缺陷也是不容忽视的。

如今,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前沿技术的应用落地,社会生活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移动互联时代进入了万物互联时代。5G新形势下,场景化的落地,客户运营边缘化迁移,这其中将会增加网络安全挑战,网络安全也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在5G时代,强大、安全和稳定的互联网环境是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沃土。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29亿,全年新增网民5653万,互联网普及率为59.6%,我国网民规模全球第一,因此,构建安全可信的互联网环境刻不容缓。为了应对5G时代下网络安全新的挑战,厦门快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智能云安全管理服务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力求为构建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互联网到物联网,前沿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同时也带来了全新的网络安全风险和挑战。随着5G技术的日益普及,物联网安全机制建设的重要性愈发凸显。未来,厦门快快网络将携手同行,共同努力解决5G时代一道迫在眉睫的网络安全课题,利用现有的安全防护技术,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持续优化5G网络架构下的安全解决方案,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营造安全稳定的互联网环境,助力用户顺利上云。

上一篇:电动汽车的无线充电技术前景如何
下一篇:物联网,为智慧场馆再升级打开通道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