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电感选型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01-10      点击:

  贴片电感又称为功率电感、大电流电感和表面贴装高功率电感。市场上可以买到的贴片电感的精度大部分是±10%,若要求精度高于±5%,则需要提前订货。有些贴片电感是可以用回流焊和波峰焊来焊接的,但是有些贴片电感是不可以采用波峰焊焊接的。还要知道贴片电感的工作频段,才能保证工作性能。高频贴片电感。通用性电感。不同的产品,所选用线圈直径不同,相同的电感量,所呈现的直流电阻也各不相同。

  贴片电感(Chipinductors),又称为功率电感、大电流电感和表面贴装高功率电感。具有小型化,高品质,高能量储存和低电阻等特性。

 

  1、贴片电感的宽度要小于电感器宽度,以防止过多的焊料在冷却时产生过大的拉应力改变电感值。

  2、市场上可以买到的贴片电感的精度大部分是±10%,若要求精度高于±5%,则需要提前订货。

  3、有些贴片电感是可以用回流焊和波峰焊来焊接的,但是有些贴片电感是不可以采用波峰焊焊接的。

  4、维修时,不能仅仅凭借电感量来替换贴片电感。还要知道贴片电感的工作频段,才能保证工作性能。

  5、贴片电感的外形、尺寸基本相似,外形上也没有明显标志。在手工焊接或手工贴片时,不要搞错位置或拿错零件。

  6、目前常见的贴片电感有三种:第一种,微波用高频电感。适用于1GHz以上频段使用。第二种,高频贴片电感。适用于谐振回路和选频电路中。第三种,通用性电感。一般适用于几十兆赫兹的电路中。

  7、不同的产品,所选用线圈直径不同,相同的电感量,所呈现的直流电阻也各不相同。在高频回路里,直流电阻对Q值影响很大,设计时应注意。

  8、允许通过最大电流也是贴片电感的一个指标。当电路需要承担大电流通过时,必须考虑电容的这个指标。

 

上一篇:贴片功率电感的分类
下一篇:贴片电感的种类区分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