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贴片电感的种类区分

发布时间:2022-01-13      点击:

 绕线贴片电感,它的特点是电感量范围广,电感量精度高,损耗小(即Q大),容许电流大、制作工艺继承性强、简单、成本低等,但不足之处是在进一步小型化方面受到限制。绕线贴片电感可以在本体上可以打字,如1R0指的是1微亨。适合于自动化表面安装生产,具有小型化,高品质,支持大电流,贴片屏蔽电感本体上可以打字如151指的是150微亨感量。
  贴片电感具有小型化,高品质,高能量储存和低电阻之特性。适应了现代微型化电子产品,又方便于机械化生产,提高生产效率从而得到广泛应用。
  贴片电感器有很多的类型,如:叠层贴片电感,不是线绕出来的,是烧出来的,铁氧体叠层电感主要是用铁氧体材料粉末在高温炉中烧出来的、陶瓷体的电感当然用的是陶瓷体的材料烧的了,两种材料的不同使他们有不同的频率特性,陶瓷体在高频应用有较好性能,铁氧体就不行,但陶瓷体电感的感量做不到很高,一般只在nH级别,铁氧体可以做到几十微亨,当然体积越大感量可以做到越大。
 
  它具有良好的磁屏蔽性、烧结密度高、机械强度好。不足之处是合格率低、成本高、电感量较小、Q值低。它与绕线片式电感器相比有诸多优点:尺寸小,有利于电路的小型化,磁路封闭,不会干扰周围的元器件,也不会受临近元器件的干扰,有利于元器件的高密度安装;一体化结构,可靠性高;耐热性、可焊性好;形状规整,适合于自动化表面安装生产。
  绕线贴片电感:它的特点是电感量范围广(毫亨~亨),电感量精度高,损耗小(即Q大),容许电流大、制作工艺继承性强、简单、成本低等,但不足之处是在进一步小型化方面受到限制。以陶瓷为芯的绕线型片式电感器在这样高的频率能够保持稳定的电感量和相当高的Q值,因而在高频回路中占据一席之地。绕线贴片电感可以在本体上可以打字,如1R0指的是1微亨。
  贴片功率电感:也是一个绕线式的功率电感,大电流电感。表面贴装高功率电感,具有小型化,高品质,高能量储存和低电阻之特性。贴片功率电感本体上可以打字如220指的是22微亨感量。
  贴片屏蔽电感:磁路封闭,不会干扰周围的元器件,也不会受临近元器件的干扰,有利于元器件的高密度安装;一体化结构,可靠性高;耐热性、可焊性好;形状规整,适合于自动化表面安装生产,具有小型化,高品质,支持大电流,贴片屏蔽电感本体上可以打字如151指的是150微亨感量。

上一篇:电感选型注意事项
下一篇:一体成型电感的结构特点和作用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