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教你区分屏蔽电感和非屏蔽电感

发布时间:2018-03-05      点击:

如何快速区分屏蔽电感和非屏蔽电感

       根据磁屏蔽性能,就有屏蔽电感非屏蔽电感两种不同的叫法。 因此屏蔽电感中有贴片电感,也有插件电感,反之非屏蔽电感亦然。
       屏蔽电感在电感中使用了磁屏蔽或电磁屏蔽方法,使电感导线、回路和线圈免受外界磁场干扰,并减少电感电路产生的电磁场对其他元件产生的影响。大大增强了屏蔽电感的EMC性能。

      我们如何快速区分屏蔽电感和非屏蔽电感呢,他们之前有什么区别?
      区分屏蔽电感和非屏蔽电感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进行。

1、从外观上区分屏蔽电感和非屏蔽电感。

        屏蔽电感外部带有磁屏蔽结构,所以屏蔽电感从外观上一定是看不到线圈绕组的。但凡能看到线圈的电感,必然是非屏蔽电感。

        注意:看不到线圈的不一定是屏蔽电感,例如带有热缩套管的工字电感。

图1:屏蔽电感

2、从磁路结构上区分屏蔽电感和非屏蔽电感

          拥有闭磁路结构的为屏蔽电感:整个闭合磁路都由磁性材料组成,磁阻很小,但是非线性可能比较明显例如环形磁芯就拥有闭磁路。
          具有开磁路的则是非屏蔽电感:其磁路中有较明显的气隙,磁阻较大,但是线性比较好.例如U型,EE形磁芯。

图2:非屏蔽电感

3:屏蔽电感和非屏蔽电感性能上的区别

          由于存在磁屏蔽结构,相比于非屏蔽电感,在相同电感及工作电流要求下,屏蔽电感的体积会略大于非屏蔽电感。对比电感参数一定程度上可以区分屏蔽电感和非屏蔽电感。
          屏蔽电感主要用于有较高EMC要求的电路中,通常涉及信号传输,精确计算等功能模块,产品例如智能手机等通讯设备,计算机,显示器,电子仪表,医疗电子设备等。


上一篇:解答电感滤波电路的原理
下一篇:一体成型电感为什么能使用那么久?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