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贴片电感在智能手机中的作用是什么,有哪些类型?

发布时间:2018-03-13      点击:

目前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与人联系最为紧密的电子产品,同时也是贴片电感的应用主力军。经对比后发现,智能手机电感使用量是非智能手机的3倍,其中以贴片电感为主。据专业的数据统计机构预测,智能手机中贴片电感的需求量将达到688亿只。

贴片电感在智能手机中的作用是什么,有哪些类型呢?



 

眼尖的朋友可能已经发现上图中包括一款三星智能手机的内部结构图(左下),没有错,图中上部分则是华为荣耀3的内部结构图。对比两款智能手机。我们可以发现:

智能手机中贴片电感有贴片叠层电感与NR磁胶电感两类,另外根据智能手机功能需要还会搭载其他类型的贴片电感,比如一体成型电感等。

插件电感很难在智能手机中存在,因为只有贴片电感可以满足智能手机,小型化,紧凑安装,密集排布等结构要求,插件电感无法胜任。

智能手机中贴片电感的作用是什么?

智能手机中贴片电感的作用主要有:射频扼流,高频滤波、信号放大等。用于智能手机的DC-DC电源模块,LNA模块,SAW 滤波模块,AMP(信号放大器)等。

根据智能手机的特点:1、小型轻便,结构紧凑,2、高功耗,3、丰富的无线功能 4、大量的高频信号处理,且有高保真要求。NR磁胶电感和陶瓷贴片叠层电感成为了智能手机中主要的电感类型。

智能手机中贴片电感的作用

一、以极小的体积,适合高密集安装的特性,顺应智能手机小型化的要求。

二、智能手机中NR磁胶电感用作功率电感,有保证手机DC-DC电源稳定转换以及功率输出稳定的作用。NR磁胶电感在同等尺寸下,可输出相比传统功率电感高出30%的功率。

三、陶瓷贴片叠层电感在智能手机的无线信号接收,发射,过滤中起重要作用。去除杂讯同时有放大信号的作用,用来保证无线信号稳定。


以上就是智能手机中贴片电感的作用,以及最常用到的贴片电感类别哦。

上一篇:贴片电感的绕组及骨架
下一篇:贴片功率电感相对插件电感的优势有哪些?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