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电感的误差与什么因素有关?

发布时间:2019-01-14      点击:

         电感的误差计算,电感在电路中的最大允许偏差是指电感器上标称的电感量与现实电感的允许误差值。

        色环电感一般用于振荡或滤波等电路中的电感器要求精度较高,允许偏差为±0.2%~±0.5%;而用于耦合、高频阻流等线圈的精度要求不高;允许偏差为±5%~10%。



  电感的相关品质因数也称Q值或优值,是权衡电感器品质的主要参数。它是指电感器在某一频率的交流电压下工作时,所呈现的感抗与其等效损耗电阻之比。电感器的Q值越高,其损耗越小,效率越高。

  电感在电路中的任何电流,会产生磁场,磁场的磁通量又作用于电路上。依据楞次定律,此磁通会借由感应出的电压(反电动势)而倾向于抵抗电流的改变。电感器品质因数的高低与线圈导线的直流电阻、线圈骨架的介质损耗及铁心、屏蔽罩等引起的损耗等有关。色环电感基本作用:滤波、振荡、延迟、陷波等。

上一篇:温度系数对贴片电感和功率电感有何影响?
下一篇:电感元件的结构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