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贴片功率电感在无源滤波器中使用的特性

发布时间:2019-07-08      点击:

  按所处理的信号;电感滤波器分为模拟滤波器和数字滤波器两种。


  模拟滤波器有有源和无源的;有源滤波器主要由运放或者跨导运放及电阻电容构成;无源的滤波器主要由R、L、C构成;


  模拟滤波器会有电压漂移;温度漂移和噪声等问题,数字滤波器是由数字乘法器、加法器和延时单元组成的一种算法或装置。


  数字滤波器的功能是对输入离散信号的数字代码进行运算处理;已达到改变信号频谱的目的。

 

 


  有源滤波器由有源元件R、C和有源器件(如集成运算放大器)组成;这类滤波器的优点是:通带内的信号不仅没有能量损耗。


  而且还可以放大,负载效应不明显,多级相连时相互影响很小;利用级联的方法很容易构成高阶滤波器。


  并且滤波器的体积小,重量轻,不需要磁屏蔽的带宽限制;需要直流电源供电。


  可靠性不如无源滤波器高,不适用于高压,高频电感大功率的场合。

上一篇:贴片电感与贴片磁珠的联系与区别详解
下一篇:电感一般呈现电感特性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