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多项磁技术设计“三合一”道路

发布时间:2018-10-16      点击:

光伏太阳能道路+移动式无线充电+无人驾驶智能车“三合一”超级道路工程示范项目在浙江绍兴举行成果发布会。
 

据悉,该项目是2018年初由浙江兰亭建设集团立项的企业重点开发计划项目课题,该“三合一”超级道路工程现已在绍兴兰亭产业园内正式落成,是全球范围内首个三合一示范道路工程项目。该项目在三合一的基础上,还涉及多项关键前沿技术。

 

 

据绍兴兰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李景轩介绍,该项目包含了光伏发储电、道路层间的防水防潮、无线充电的防辐射、屏蔽技术、5G技术、无人驾驶电动车智能识别等十几项关键的技术及配套的装备技术,是当下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人工智能与多行业融合有利时机,是未来电动车顶级应用体系的技术核心方向。

 

同时,这也是浙江省第二个光伏道路项目。今年年初,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便证实,浙江将建国内首条“超级高速公路”,由于该道路涉及太阳能、充电桩、无线充电、无人驾驶等未来汽车发展方向的诸多技术要点,一时间在光伏、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引起企业家和工程师们的广泛关注。依据计划,该路将于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建成。

 

究浙江为何在光伏、无线充电及无人驾驶等示范性项目频频让人眼前一亮,除了浙江近些年来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外,浙江也给予了这些前沿科技足够的技术和政策温床。

 

 

在国家光伏补贴下滑甚至停止的情况下,浙江省级补贴、地方补贴的存在使得浙江成为了分布式光伏第一大省,浙江省9月18日新下达的光伏补贴政策,也使得浙江省多家光伏施工商有望在531新政后陆续返工,也足见浙江地方政府对省内光伏发展的重视力度。

 

此外,浙江是中国磁性材料的大省,全国2/3的磁性材料来自浙江,浙江的磁性材料产业链十分完整,以横店东磁、天通控股以及外企美磁等多家国内外知名磁件、磁材企业集聚于此,“三合一”、“超级高速公路”的研发也将涉及光伏、道路智能、无线充电、无人驾驶、充电桩等多项技术,且无一例外都能见到磁件在这些领域的重大作用。

 

以无线充电设计为例,除基建外,路面下预留的电磁感应磁圈,要实现汽车无线充电的功率很大,却存在辐射大等技术问题,相关技术实现突破的难度还很大。

 

而浙江磁件企业的产业集聚也给这类项目在涉及磁技术方面,为彼此的共同研发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

 

综合“三合一”项目、亦或“超级高速公路”,从其设想来看,很多技术还得寻求突破,两个项目的科技示范意义要远大于实际应用的意义,对我国未来交通方式与新能源、交通道路的有机结合提供了思考的方向。

 

上一篇:磁屏蔽材料在无线充电中有什么作用?
下一篇:路虎揽胜运动版的自动驾驶技术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