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解读自动驾驶的传感器

发布时间:2018-10-18      点击:

目前有四种类型的传感器为车辆提供外部和即时信息,每种传感器都有优点和缺点。
      传感器类型是:

激光雷达 - 一种测量技术,通过用激光照射目标来测量距离。激光雷达是光探测和测距的。

雷达 - 一种物体探测系统,使用无线电波来确定物体的范围,角度或速度。

超声波 - 一种发射超声波声音的物体检测系统,可以保存并检测它们的返回以确定距离。

被动视觉 - 使用被动相机和复杂的物体检测算法来了解相机可见的内容。

每种技术都有不同的优点和缺点。

激光雷达目前是大而昂贵的系统,必须安装在车辆外面。例如,Google必须安装在车辆顶部,视线无障碍。目前的实施方案已经基本上从早期的30米范围到150米到200米改进了范围,同时分辨率也提高了。目前,具有更高范围和分辨率的生产系统仍然是昂贵的。激光雷达在所有光线条件下都能很好地工作,但由于使用了光谱波长,它们开始因空气中的雪,雾,雨和尘埃颗粒的增加而失效。激光雷达无法检测颜色或对比度,也无法提供光学字符识别功能。

Quanergy展示了一种近乎量产的固态激光雷达系统,该系统预计有150米的范围,250美元的成本和足够的分辨率。该装置仍然比所有其他传感器大得多,而且价格昂贵,但价格和尺寸与预期的性能将使它成为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传感器,如果它生产。这个价格/性能点可能会让它更有可能包含在特斯拉中,并且已经发现了一个安装在顶部的传统激光雷达的特斯拉Model S。

固态雷达芯片系统很常见,体积小,价格低廉。它们具有良好的范围,但比其他传感器的分辨率更差。它们在明暗条件下同样工作良好,77 GHz系统能够更好地感知雾,雨和雪,这会导致激光雷达和被动视觉系统的挑战。与激光雷达一样,雷达无法进行颜色,对比度或光学字符识别。雷达在确定当前实施中的交通相对速度方面非常有效。虽然传感器尺寸使其更接近近距离探测,但它们在极短距离内的效率低于声纳。

超声波传感器主动发出高于人类听觉水平的高频声音。它们具有非常差的范围,但是对于非常近距离的三维映射非常好,因为声波相对较慢,因此可以检测到一厘米或更小的差异。无论光照水平如何,由于距离短,它们都可以在雪,雾和雨的条件下同样良好地工作。与激光雷达和雷达一样,它们不提供任何颜色,对比度或光学字符识别功能。由于它们的射程短,因此无法用于测量速度。它们小而便宜。

近年来,相机图像识别系统变得非常便宜,小巧且高分辨率。它们的颜色,对比度和光学字符识别功能为其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功能集,完全没有其他所有传感器。它们具有最佳的传感器范围,但光线条件良好。它们的范围和性能随着光线水平变暗而降低,开始依赖于 - 就像人眼一样 - 依赖于汽车前灯的光线。在非常明亮的条件下,一些实施显然可能无法识别明亮天空下的轻物体,据报道这是2016年5月特斯拉自动驾驶仪相关死亡事故的一个因素在佛罗里达州 数字信号处理可以确定速度,但不能达到雷达或激光雷达系统的精度水平。
      没有一种解决方案是完美的,每种组合的解决方案都有妥协。传感器技术将以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车辆价格点组合,从而获得有效的解决方案。

上一篇:路虎揽胜运动版的自动驾驶技术
下一篇: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的结合有哪些挑战?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