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电子元器件的价格也正在稳定

发布时间:2018-11-06      点击:

电子行业步入Q4季度,电子元器件的价格也正在稳定,订单开始减少,很多人都认为Q4是“市场寒冬”,并且2019年还会下降。对此,有些分销商表示,电子元器件的需求的确有可能在2019年降温,关税也会继续影响整个电子供应链。

 

市场相对稳定

原始元件制造商(OCM)和电子产品经销商几乎都表示没有:“我们没有看到市场疲软的迹象。”最近在ECIA执行会议期间,对于原厂和分销商的特别执行访谈大都是一致的:电子元器件仍然需求量很大。虽然交货时间目前变得比较稳定,但总体时间并没有收缩,而且很多都持续超过30周。需求最高的一些零件的生产能力仍然很慢(例如MLCC),而且没有证据表明客户需求下降。

有迹象表明,元器件的短缺开始影响到原厂了。ISM(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计算机和电子产品主管透露,今年10月份“所有电子元件都存在短缺和更长的交货时间,影响我们的生产。”因此,制造商们看到了提高价格的机会,而许多OEM也非常注重持续供应。

据透露,一个Kemet公司的客户甚至用每年3600万美元的合同来“购买产能”。“我们现在与客户订立了一份长期合同,保证了他们目前从我们这里购买额外的产能,这个特殊的客户每年需求为60亿件,通过这份协议,Kemet将在未来10年内每年再提供60亿件产品给此客户。”

调查公司AlphaWise对分销商的季度调查显示,Q2通常都是旺季,Q3表现虽然同样强劲,但在变化率基础上有一定程度的降温。我们对半导体仍然保持谨慎态度,并预计任何交易都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下调。

MLCC缺货两年多

互连、被动元件和机电(IP&E)组件(这些几乎占了典型电路板的80%) 仍然供不应求。IP&E供应商仍在努力缩短交付周期,但Kemet预计MLCC的供应未来两年都无法满足市场需求。Loof告诉分析师,“想要填补MLCC这个大坑,全行业起码需要超过30亿美元的投资,并且要保证这两年市场上没有任何额外的需求增长。”

但分销商有不同的声音,认为2018年末MLCC虽然缺货,但却面临降价。被动元件的销售增长率已经连续第二个季度放缓了。大部分客户不傻,他们只在需要的时候才购买被动元件(否则就先做其它产品),并不是所有客户都愿意下长时间供应的订单。“

关税战影响

关税战是美国避不开的话题,不过这对美国的制造商和经销商都没有太大的影响。事实上,ECIA的一位OCM高管表示,关税反而对中国的负面影响很大,他认为中国的经济正在恶化,许多工人都失业了,而且爆发了很多新闻媒体报道,10月份中国的制造业很受挫。

美国对中国施加的政策正在发挥作用。虽然许多美国制造商在中国设施和设备方面都有投资,但美国的原厂和分销商都不太可能因关税而出现什么问题。

电子供应链在对关税的反应方面一直很敏锐。供应商会在不受关税影响的地区增加产量,拥有多个全球仓库的经销商往往也拥有灵活的运输手段。

上一篇:中大功率无线充电的机遇与挑战
下一篇: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有哪些?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