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11-07      点击:

汽车电子控制系统基本由传感器、电子控制器(ECU)、驱动器和控制程序软件等部分组成,与车上的机械系统配合使用(通常与动力系统、底盘系统和车身系统中的子系统融合),并利用电缆或无线电波互相传输讯息,即所谓的“机电整合”,如电子燃油喷射系统、制动防抱死控制系统、防滑控制系统、电子控制悬架系统、电子控制自动变速器、电子助力转向等。

 

汽车电子控制系统大体可分为四个部分: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底盘综合控制系统,车身电子安全系统,信息通讯系统。其中,前两种系统与汽车的行驶性能有直接关系。其中传感器和电子控制器发挥着重要作用。

汽车传感器

国家标准GB7665-87对传感器下的定义是:能感受规定的被测量并按照一定的规律转换成可用信号的器件或装置,通常由敏感元件和转换元件组成。

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检测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它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它是实现自动检测和自动控制的首要环节。

电子控制器

控制器是计算机的指挥中心,负责决定执行程序的顺序,给出执行指令时机器各部件需要的操作控制命令。

今天我们主要了解驱动电机控制器(drive motor controller),驱动电机控制器是控制动力电源与驱动电机之间能量传输的装置,由控制信号接口电路、驱动电机控制电路和驱动电路组成,主要作用是控制驱动电机的电压和电流,完成对电动机转矩、转速和转向的控制。

电动汽车驱动控制技术是电动汽车的核心技术之一,电机控制器的设计及其控制算法的开发是决定整个驱动系统性能的关键因素。

结语

随着汽车解码器电子技术的发展,汽车电子干扰工程化程度不断提高,通常的机械器系统已经难以解决某些与汽车功能要求有关的解码问题,而被电子控制系统代替。传感器的作用就是根据规定的被测量的大小,定量提供有用的电输出信号的部件,亦即传感器把光、时间、电、温度、压力及气体等的物理、化学量转换成信号的变换器。

传感器作为汽车电控系统的关键部件,它直接影响汽车的技术性能的发挥。普通汽车上大约装有10~20只传感器,高级豪华轿车则更多,这些传感器主要分布在发动机控制系统、底盘控制系统和车身控制系统中。所以选择合适耐用的传感器尤为重要。

上一篇:电子元器件的价格也正在稳定
下一篇:5G到底有多快?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