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5G时代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14      点击:

自从三年前Verizon成为第一家部署5G现场测试的大型电信公司以来,5G技术的热度一直有增无减,终于等到了现在,5G即将从概念和技术开始真正进入人们的生活,但到底是什么5G?为什么人们如此兴奋和期待?这种全新的无线技术不仅仅是速度的提升,那还带来了什么呢,这里将告诉你有关5G的最核心的故事:

什么是5G?

5G又称为下一代(第五代)蜂窝通信技术,5G的核心特性是大大提高无线网络的速度,覆盖范围和响应能力。有多快呢:比目前传统的蜂窝连接速度快10至100倍,甚至比使用家中的光纤宽带所能获得的网速更快。

5G仅仅是速度的提升吗?

当然不是!除了速度的提升,还有一个最关键的特性是:低延迟。什么意思呢?延迟是指你单击链接或在手机网络上传输视频,将请求发送到网络,以及网络响应并为你提供网站或开始播放视频之间的响应时间。目前的4G网络,延迟时间超过20毫秒,但是对于5G,延迟时间减少到1毫秒( 大约是普通相机闪光灯完成所需的时间。)

这种快速响应特性对于在虚拟现实的视频游戏或者其他实时性要求非常高的领域很重要(比如外科医生远程控制机器人手臂进行手术)

5G是如何工作的?

5G最初使用的是超高频频谱,它具有更短的覆盖区域但更高的带宽,可以为大量的网络访问提供充足的信道。但考虑到距离和干扰问题,运营商正在开始探索低频谱 ,以帮助将5G运送到更远的距离以及穿过墙壁和其他障碍物。

5G还有其他优点吗?

是的! 5G网络能连接比传统蜂窝网络更多的设备。我们现在一直听到的物联网领域,5G可为周围的多个物联设备服务,无论是宠物项圈还是冰箱都能无缝接入。

5G网络还专门用于处理企业使用的联网设备,如农场设备或ATM。除了速度之外,它还可以针对不需要持续连接的连接产品(如传感器)进行不同的工作。5G能很好的匹配这些类型的低功耗需求(理论上的一次性电池能用10年)

5G什么时候会来?

国内的运营商预计在2019年开始全面推行。

不过,最开始的5G服务不是移动终端服务,而是固定宽带替代品。安装人员需要装入可以接收5G信号的特殊设备,并将其转换为家中的WIFI连接或有线接口,以便其他电子设备可以访问高速5G网络。 带宽速度范围从每秒300兆比特到每秒1千兆比特,比一般的光纤宽带都高。

移动5G什么时候到来?

无论是国内的运营商还是北美地区,都表示将在明年推出其移动5G。 第一批5G手机预计2019年下半年推出

 

5G时间表

此外,目前还没有任何5G手机可用,所以笔者认为最初的应用场景应该会集中在5G路由这一块。

没有5G手机?我不能用现有的智能手机使用5G吗?

不行。5G技术需要一组尚未提供的特定天线。国外方面Sprint表示计划明年推出第一款由LG生产的美版5G智能手机。国内各大手机厂商加紧5G进程,5G距离消费者越来越近了。按照工信部规划,预计我国2019年元旦前进行首批5G芯片的流片,并在春节前后完成;2019年上半年开展商用基站建设,下半年生产出首批5G手机。

5G将在什么时候普及?

对于很多人来说,5G可能仍然是理论上的可能性,但是从市场和推进情况来看,5G在2020年全面普及的可能性恒大 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需要急于等待购买第一款5G智能手机。比较5G是一种全方位的通信服务,手机终端只是一部分而已,5G是一种下一代通信基础技术,不仅在消费领域,在工业互联网都有很大的应用空间,如增强自动驾驶汽车,虚拟和增强现实以及远程手术等远程医疗等领域。

上一篇:中国移动计划明年上半年推出5G手机
下一篇:工业机器人正在蓬勃发展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