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汽车人工智能计算技术适应市场趋势

发布时间:2019-03-18      点击:

      人工智能(AI)正在缓慢但坚定地渗透越来越多的市场,包括我们每个人的日常出行。Yole在本报告中介绍了AI通过自动驾驶汽车和信息娱乐应用/系统对全球汽车生态系统的影响。
 
       据麦姆斯咨询介绍,在自动驾驶领域,两大趋势正在并行:一方面,经典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正在为汽车增加功能(包括用于物体识别的深度学习算法),提高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水平;另一方面,初创公司和科技巨头则在提供基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服务,例如自动驾驶穿梭巴士和出租车。
 
     丰富多样的生态(特别是传感器和计算领域)正在快速拥抱这些不同的应用和系统。在ADAS生态系统中,我们看到了通用汽车、福特、丰田、宝马、奥迪和奔驰等经典OEM厂商,以及特斯拉(Tesla)和蔚来(Nio)等新面孔。在自动驾驶车辆方面,包括谷歌(Waymo)、优步(Uber)、Yantex、百度和苹果在内的科技巨头,今年将在目标城市提供首批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其它还包括一些提供出行即服务(Mobility-as-a-service, Maas)的初创公司。
 
     在自动驾驶穿梭巴士、公共汽车和商用车方面,我们发现了一批初创公司,如Navya、EasyMile和Drive.ai等,为封闭环境的人员或货物提供低速运输服务。而像大陆(Continental)这样的汽车一级供应商(TIer-1)也在大笔投资这个充满前景的市场。对于传统汽车市场,我们预计今年将推出首款2级和3级ADAS汽车(基于人工智能的自动驾驶)。
 
      英特尔(Mobileye产品)和英伟达(NVIDIA)等主要厂商提供的计算应用也取得了巨幅增长。英伟达的Xavier GPU包括了专为深度学习算法而设计的计算单元。瑞萨(Renesas)、赛灵思(Xilinx)和Kalray等厂商的专用产品提供的其他解决方案也显示出了巨大的潜力。

      为什么车载语音控制需要人工智能?

     在计算方面,相关厂商与自动驾驶领域的厂商差异不大,它们都需要为这些特定应用开发功能强大、耗能、适应性强的解决方案。
 
 
      2018年,只有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声称拥有车载AI。相关的计算市场主要由和数据中心同等的计算机驱动,但是数量相当低,使得2018年计算市场的市场规模仅为1.56亿美元。未来10年,随着自动驾驶出租车和穿梭巴士的发展,这个市场仍将是汽车人工智能的主要营收来源,预计2028年计算市场的总营收将达到90亿美元。
 
      2019年,首批符合“ADAS 3级”标准的汽车将上路,人工智能将进入ADAS 2级汽车,取代传统的计算机视觉算法。Yole预计2019年ADAS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6300万美元,到2028年达到近37亿美元。
 
      对于信息娱乐系统,AI已经出现在宝马、沃尔沃和奔驰等高端车型的选装装备中,但量相对较低。此外,嵌入式车载计算仍然相当便宜,因为计算是在云端完成的。不过,就智能家居市场而言,人们希望将AI引入边缘应用,这意味着需要创建功能强大、更昂贵的计算。Yole预计信息娱乐相关的计算营收将大幅增长,将从2018年的1800万美元增长至2028年的7.68亿美元。

      这是一条风险与收益成正比的道路,第一家在安全性、自主性和服务功能方面拥有成熟技术的公司无疑将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目前,谷歌Waymo在技术和服务层面已经拥有相当大的领先优势,其第一批自动驾驶汽车已经上路,并且已有少数用户体验了其服务。在ADAS方面,奥迪今年推出了第一款3级(2019款奥迪A8)轿车,而在奥迪之后,大多数OEM都能够提供2级以上ADAS功能,并计划在今年和明年推出高端的ADAS 3级车型。出于安全和市场原因,一些OEM(如福特、沃尔沃和丰田)决定跳过3级直接进军4级,预计将在2025年左右推出相关车型。
 
      信息娱乐方面,目前仅有少数几家厂商参与竞争。索尼SoftkineTIc领导了手势识别领域,而谷歌凭借其丰富的经验,在语音识别领域利用其创新技术占据了领先地位。
 

       在计算方面,呈现了两大巨头领导竞争的局面,它们分别是:ADAS市场的英特尔Mobileye,以及自动驾驶汽车市场的英伟达。这两家公司的解决方案很强大,而且它们还提供了强大的软件及堆栈,专门用于处理AI和计算机视觉算法,并适应汽车生态系统。然而,由于汽车产业的迭代周期较慢,瑞萨和赛灵思等其他竞争对手仍紧随其后。
 
这场自动驾驶革命来得很快也很有前景,但也充满了挑战。虽然风险很大,但进入的将是一个价值数百亿美元的市场。AI及其相关计算,将成为希望进入该领域厂商的重要催化剂。
 

上一篇:智能家居播放器将带动老人护理市场
下一篇:新能源汽车中功率电感器的应用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