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5G将开放毫米波 全新的无线技术开端

发布时间:2019-06-28      点击:

美国,亚洲和欧洲有许多全球运营商正在加大对5G安装和服务的研发力度,同时许多设备公司正在大力投资,引领潮流。我相信高通公司是5G技术的全球领导者,三星和华为在5G方面也非常强势。设备供应商中,诺基亚、爱立信、索尼和Oppo等也在为5G开发值得期待的新产品和新应用。像UMC这样的芯片公司正在生产将用于5G手机和基站的新芯片。

光纤传输或使手机平板取代其他设备,5G被广泛认为是世界生产力和创造的下一个重点,将改变哪些行业,又将塑造哪些新行业?

由于5G将为未来的手机用户提供光纤传输速度,未来的应用将发展到何等令人惊叹的程度是无法想象的。医疗保健,工业自动化,旅游和娱乐,车辆技术和社交媒体等领域将逐渐应用这种新能力。在未来,手机将在信息的消费和存储中更加不可或缺,而不断升级的云也会愈加重要。手机或平板电脑等无线设备数量越来越多,将在日常生活中取代笔,纸,电视和个人电脑。

速度竞赛无止,6G性能可期,在谈论5G时,大多数人都会想到更快的网速,这毋庸置疑。但是,为什么速度很重要?5G足以应对未来的互联网需求吗?还是互联网速度提升将成为一场永无止境的游戏?

鉴于不断革新的半导体技术展现出了超凡的新计算和通信能力,无线网速的只能在竞争中变得越来越快。根据摩尔定律,集成电路的性能大约每18个月就会翻一番。在NYU WIRELESS, 6G的研究已经开始。我们最近写了一篇愿景文章,展示了10到15年内无线技术如何能够远程传输人脑的计算能力,这意味着人类速度的计算可以在低功耗远程平台实现,这可能应用于未来的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中。

我认为5G只是蜂窝通信的新一代技术,将在未来8到10年内发展和成熟,带来应用和产品的革新和生产力的提升,就像之前的4代手机一样。而5G独特新颖、称得上业界飞跃的一点,在于5G首次开放了毫米波频谱。这是全新的无线方案,其中微小的定向可操纵天线将首次用于移动设备的超快速传输;带宽加宽,使无线可以开始取代农村地区老化的铜制设备。

        NYU WIRELESS在引领全球考虑5G的毫米波方面发挥了先锋作用,我认为6G和7G将继承并优化这些想法,并在毫米波和亚太赫兹频谱方面取得新进展。由于带宽的增加和速度的提高,大数据集成下的生产力提高和产品服务革新将会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新的网络架构也会让更大量级的内容和数据传输到用户手机端。未来十年内的手机将可能拥有成像、个人健康监测,空气质量检测及更多的功能。

上一篇:智慧城市开启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
下一篇:5G时代来临 机器人的时代还会远吗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