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凯鼎电子官网
语言选项
中文版 English

5大企业联合推出多项先进的网联汽车功能

发布时间:2018-07-10      点击:

2018年7月4日,圣迭戈——奥迪公司、杜卡迪、爱立信(NASDAQ:ERIC)、SWARCO、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 Kaiserslautern)和 Qualcomm Incorporated(NASDAQ:QCOM)子公司Qualcomm CDMA Technologies GmbH共同宣布,成功开展欧洲首个摩托车、汽车和路侧基础设施间的蜂窝车联网(C-V2X)直接通信互操作性现场演示。上述各方于去年成立“连接未来万物的网联汽车”(ConVeX)联盟并完成首个公布的基于3GPP Release 14的C-V2X测试,此次在德国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进行了互操作性演示。本次演示采用奥迪Q7和奥迪A4汽车及一辆搭载Qualcomm® 9150 C-V2X芯片组解决方案、支持C-V2X技术的杜卡迪Multistrada 1200 Enduro摩托车。该演示展现了摩托车与汽车间在道路上可能出现的常见场景,以及如何利用C-V2X技术改善道路安全。这些场景包括交叉路口碰撞预警,即配备C-V2X技术的车辆从邻近道路的交叉口驶出并避免与拥有路权的摩托车骑行者发生碰撞,以及跨路口转弯碰撞风险预警,即车辆避免在左转时与摩托车发生碰撞。这些用例都是ConVeX项目所包含的广泛先进应用的一部分,此前ConVeX联盟所演示过的先进应用还包括利用SWARCO路侧基础设施单元的车对基础设施(V2I)通信,以及利用爱立信4G/5G蜂窝试验网络、在德国A9数字化高速公路测试外场中开展的车对网络(V2N)通信。

 


 

ConVeX联盟由各参与方和德国联邦交通与数字基础设施建设部(BMVI)联合资助,同时其也是“德国自动化网联驾驶数字测试”(Automated and Connected Driving on Digital Test Fields in Germany)项目的一部分。

作为ConVeX联盟持续支持C-V2X技术商用部署工作的一部分,该联盟将在今年继续开展多项外场试验以展示由3GPP Release 14标准定义的统一C-V2X连接平台所带来的益处,并展现C-V2X实时直接通信在范围、可靠性和时延方面的优势。此外,试验还旨在突出多个全新用例,以帮助优化交通流量、提高安全性并为自动驾驶铺平道路。

试验期间,面向车对车(V2V)、车对基础设施(V2I)和车对行人(V2P)场景的C-V2X直接通信运行于5.9GHz智能交通系统(ITS)频谱上,无需使用SIM卡、成为蜂窝用户或网络支持。作为对直接通信传输的补充,基于网络的通信可利用无线运营商的4G和新兴5G无线网络支持车对网络(V2N)通信,并在运营商拥有的许可频谱上运行以支持车载信息处理、联网信息娱乐和日益多样化的先进信息化安全用例。试验的V2N场景在爱立信位于德国的4G和5G试验网络上运行,该网络基于2.6GHz蜂窝频段。

C-V2X技术持续获得全球汽车和电信生态系统的广泛支持,由奥迪、爱立信和Qualcomm Incorporated等联合创立并快速增长的5G汽车联盟(5GAA)就是很好的例证。C-V2X是V2X通信的全球解决方案,旨在提升汽车安全性、改善自动化及网联驾驶并提升交通效率,也是唯一一项遵循全球3GPP标准并支持持续演进以实现对5G前向兼容的V2X技术,充分利用汽车行业——包括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TSI)等已经定义的上层协议。

上一篇:物联网的发展将会怎样影响未来产业动向?
下一篇:村田回应MLCC调价事宜
深圳市兴凯鼎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东环一路天汇大厦B栋1028室

QQ:2775887586           TEL:0755-83422736

技术支持:凯鼎电子   粤ICP备16123236号-1

© 2010-2017 K-DING ELECTRONIC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